一柳听风

《领养》现代/原创短篇

五岁之前夏望是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孤儿,也是个遇到有人想要领养他就会躲进桌底下的小可怜。


躲进桌底后谁拿他都没办法,这样的小孩也并不讨喜,导致那些想领养他的人最后都选择放弃。


不过后来他倒是遇到了一个非他不可的人。


他记得那天那对夫妇看到躲在桌下的他已经打算放弃,没想到站在他们身边的小男孩却坚持一定要将他领养回去。


 

夏望抬起头看着撑着伞的林思远,“哥,为什么那时候非要领养我?比我听话的孩子多了去了……”


“比你听话的孩子是多了去了,可那些都不是你啊小鬼。”


“所以才每天都过来给我一颗糖吗?”


林思远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所以你最后不也跟我回家了吗。”


“我那是被糖诱惑的。”夏望笑了一下。


回到家后,林母正在厨房做饭,林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俩人问候之后就回到了各自的房间。



林思远翻开书,他今年高三,最近看书总会看到深夜,突然,他拿着笔的手一顿,转头无奈的看着半开着门探进来的小脑袋。


“怎么了?”林思远问。


夏望嘿嘿笑了两声,这才走进来坐到他的床上,“我无聊。”


“那就去学习。”


“啊……看到那些书就头疼。”夏望皱了粥鼻子,然后往后一下子躺在了林思远的床上。


林思远失笑,“你来这里也一样无聊,我要复习呢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夏望又翻了个身趴在床上。


我愿意待在这里,就不会觉得无聊。


 ……

 

谁都知道,林思远有多宠溺夏望。


谁都知道,夏望有多依赖林思远。



俩人年龄差了三岁,没办法上同样的班级,但夏望也争气,不管林思远考进哪所学校他也能考进去,尽管夏望很讨厌学习。


不过这一次夏望看着林思远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懵了,以往都是在同一个城市,尽管每一次林思远都先他一步离开,但俩人的距离总是离不远的。


可这所大学远在另一个城市,他没想到林思远竟然选择了一所离家这么远的大学。


夏望因为这事第一次喝了酒,还喝的烂醉。


林思远接到夏望同学电话赶去KTV时,夏望就安静的躺在沙发上。


他有些愤怒,但更多的却是心疼。


让其他人将夏望扶到他背上,在回去的路上背上的人一直很安静,就像是睡死了一般。


回到家后还好父母已经睡下,他径直去了夏望的房间,然后小心翼翼的将他放到床上,蹲下身帮他将鞋脱掉。


就在他以为夏望不会醒来时,他却突然说话了,他说,“这些年,不管你往哪里走,我都跟着你的脚步,那是因为我不想离开你…可是你为什么每次都要让我看着你的背影……”


“这一次为什么还要去那么远的地方?”


最后他说,“林思远,你是不是不知道我舍不得你?”

所有的理智都被这句话击垮,林思远抬头看着早已经睁开眼睛的夏望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明明有那么多话想说,最后却只说出了这三个字。


林思远紧锁眉头,满眼痛苦,他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对夏望的感情变了质,明明是那么疼爱的弟弟,却有了想去拥抱、亲吻的想法。


不该有这种想法的。


然而最后他能想到的办法也只有逃离。


逃离这里,逃离夏望身边。


可是夏望说舍不得他。


“我舍不得你,你慢点走,等等我好吗?”


夏望盯着林思远的眼睛,像是醉得不清,“你要是走的太快,我怕我会来不及喜欢你了。”

 

是了。

他纵使有再多想法,有再想逃离,都敌不过夏望一句舍不得。


敌不过夏望一句喜欢你。


那么他还顾虑那么多干什么。林思远缓缓起身,然后俯下身轻轻吻住夏望的嘴唇。


最后林思远终于开了口,他说,“我会等你的,你来,我就一直等你。”


END.

评论

热度(2)